新疆农业大学简介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4-11-17浏览次数:2323

     新疆农业大学是自治区重点建设的一所农业高等院校,前身为新疆八一农学院,是经毛主席和中央军委同意,由王震将军于1952年创建的本科高校。1995年4月21日经原国家教委批准,更名为新疆农业大学。2006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。 
  经过62年的勤奋耕耘,学校现已发展成为拥有农、理、工、经、管、文、法等七大学科门类的一所多科性农业高等院校。学校现有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、18个博士学位授权点、7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、4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(其中,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领域12个、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领域6个)、61个本科专业。目前学校有17个学院,2个教学研究部,有各类在册学生20000余人,有教职工1500余人,其中专任教师951人,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476人,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652人。 
  学校建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,1个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学科,1个国家部委重点学科,10个自治区重点学科,1个自治区重点培育学科,1个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,1个农业部农业科学观测实验站 ,7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,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,7个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。 
  自“十一五”以来,学校共承担纵向科研项目562项,其中国家科技支撑项目5项,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22项,到位经费近2.36亿元。主持或参与完成的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60项,其中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,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,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。通过审定的品种12个,获得专利81项。 
  面向未来,学校将立足新疆,面向“三农”,服务社会,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农业科学优势更加突出,特色更加鲜明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,为自治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贡献。